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21021五 25°C 76%:A hero is born. A law has died.

    就政府宣布7名被捕醫生簽發的2萬張免針紙無效,高院此前推翻最初的裁決,認爲有關議題關乎公益,市民郭卓堅即非利益方,也有權提請司法覆核,即可預料政府會敗訴。
    但今午令我眼界大開的不是這位家傳戶曉的「長洲覆核王」再次打低政府,而是他在鏡頭前長長的發言:有理念,熟悉法律觀念,並非性格執着,愛打官司,專反政府,更非代泛民出頭的dummy。
    你可以說,這就是公民社會的特色,臥虎藏龍,在最意想不到的角落,都可能有不知道哪來的小人物,叻過幾十萬一個月的大官。
    不過,我不像郭老說的,覺得是市民的勝利。那只是政府太低級的錯誤。這樣明顯的漏洞都不發覺,被人踢爆,活該!
    如果市民有資源,大可用AI掃描政府所有的法規、程序,挑出所有的疏漏、矛盾,逐一與政府玩他一鋪。
    那當然很花資源,很分社會的心。但逼政府學乖。提升水平,也是一種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