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221014五午28°C 57%:北京立交招話題2.0

昨10.13北京四通橋所見,取自英國BBC網站

10.14中午後補:台灣聯合報在美國出版的華文報《世界日報》引述海外的內地人說:
    上北京四通橋掛橫匾的是獨自一人,網名「彭載舟」,真名「彭立發」,黑龍江省泰來縣人,研究電磁學。在微博裡自稱是熱愛自由、喜愛科學與哲學的工匠。
    報道說,此人掛橫匾時就被發現,被執法人員制止移走。
    但除了掛橫匾,此人甚至上網號召10.16罷課罷工起義,完全不可想象。
    四通橋位於北三環高架橋與中關村大街交叉口,屬海淀區,一旁為人民大學及友誼賓館,周邊有大學院校及中關村科技聚落。這個路口也是地鐵4號線「人民大學站」所在。

10.14上午上博部分世紀性的二十大後天10.16週日在首都揭幕,預料奠定中國今後幾十年的發展方向。
    英國的公營媒體BBC 10.13週四說:首都西北區一條立交橋(立體交叉橋)“四通橋”上,一度被掛上兩條不知從何而來
橫匾。
    左邊的長條分上下兩行,用紅字寫著:
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
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右邊的短條只有一行,同樣是紅字,寫的是:
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
    橫匾很快就被移走。但網傳照片顯示,橋上冒起大片黑煙,似乎著火。
    十幾二十年前,內地不時有這種異行,在境外見怪不怪,但近年已基本絕跡。如今在世紀盛會前夕爆出來,人人都愕然,心裡會問:
1.誰搞的?
2.為什麼?
3.掛橫匾這麼大的工程,當時怎麼會沒有人發現,及時煞住?
4.整個過程必定被CCTV記錄在案,說不定此刻已找到事主(或者不止一個人)。怎麼處理,以免盛會分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