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221029六晨26°C 61%:建制on your mark, 2.0

摘自台美報WJ
    即日語錄:〈社會主義是拿命換來的 新時代亦然
    大報收費的北京專欄宣告〈新一輪主場外交〉。我無權看內文,但「主場」一詞可圈可點。近年西方無時無刻不對華施壓,中國外交官在世界各地幾乎天天反擊,號稱「戰狼外交」。如今中國主場亦即搶先出拳,不是待對手打過來才舉手自衛,值得關心國情的朋友一讀。
    其實,中國外交近年已多次主場,關鍵在來賓。若限於幾個中亞前蘇聯共和國,外界怕不會重視。
    建制要忙了。預計主管港澳的常務副總理揭曉後,毗鄰港澳的廣東省書記也已換人。要趕緊上去拜訪,盡早掌握今後發展的輕重緩急。
    總的來說是香港對外開放的力度、融入大灣區的進程,就近的是對上通關的展望、本港下階段鬆綁的可能性。若入冬前難以0+0,目前的0+3還有什麼可以完善的,以創聖誕新年的出入境高潮?
    午後後補:防疫見聞:
    1.廣州一街兩制():西華路左側屬越秀區有疫禁堂食,右側屬荔灣區無疫可堂食,人人只行荔灣側。
    2.拉薩封控將近80天後,有說百計漢族民工周三26日下午在街上聚集,要求回鄉。理由是:每天只有几个小时可以在小区活动,連續3個月不能出區開工,坐吃山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