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221012三晨26°C 41%:俄換司令後怕不易應付

      "Oh, what a beautiful mornin’! Oh, what a beautiful day! I got a beautiful feelin’ . Ev’rythin’s goin’ my way."(美國百老匯老古董音樂劇"Oklahoma"插曲)
     連續第二天金秋,陽光燦爛,秋高氣爽,登高最好。可惜我怕無此體力,更要去醫院覆診。
    但世界之大,有人快樂有人愁。
    俄大橋被炸後更換攻烏總司令,戰略顯著改進:先是炸烏城市以報復,緊接著炸能源,擊中對方的要害。
    原來:烏長於發電,除了自用,更賣給歐盟。俄軍來攻後,百業停頓,賣電就更重要。如今被切斷收入,民生更困難。歐盟開始入冬,波蘭等向烏克蘭買電的東歐國家即將面臨取暖的問題。俄羅斯的油氣原來厲害過飛彈。
    但炸電廠不傷及人命,西方難以用人權來指責。
    這樣說並非支持打人,而是說打你的人精了,你要更精才得免捱打。
    俄軍若從2月底開打起,就空襲基建要害、軍事基地,烏方怕捱不到今天。
    美歐應烏求援,火速運送防空武器,最快運抵的可能一周後就能上陣。且看俄軍有何新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