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221015六晚29°C 46%:還要堅持大半年?

    二十大由明天週日開到週六,接著的週日選領導層,預料總書記將順利連任。換言之,下週全國聚焦北京,非急勿擾。
    防疫方面,央媒三呼清零後,此前比較樂觀的本港唯一人大常委說,二十大後,回內地前先在港「逆向隔離」技術問題多,但入境檢疫或可由目前「7+3」改為「4+3」,少住3天酒店。
    若此,港人北上不會增加太多,但會有較多內地人經港回家。
    不止此,美媒WSJ繼準確預報二十大後不會鬆綁,昨14日引述IMF(國際貨幣基金會)駐華代表說,中國或要2023下半年,才有條件退出動態清零。說白了,到時才可望大幅度鬆綁。
    理由是:目前主流的變種傳播力強過前兩年的,內地沿用以往的防控方法,需時較長。
    IMP代表是經濟專家。此說是否有足夠的科學根據還待證實。
    但若可信,內地至少還要堅持清零大半年。香港縱會較為寬鬆,但與內地只隔一條深圳河,唇齒相依,與西方主導的「躺平」大氣候會有明顯的差距,在社經上繼續受到外界的壓力。西方人說,你不鬆,我就光顧你的競爭對手。市民則抱怨生計難、生活悶,樓股淡。要做好心理準備。
    現只希望,WSJ作為財經權威,是美媒裏的右派,對中國特別挑剔。明年下半年才解除清零說是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