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21018二3號 22°C 58%:曼城戰況...唔好意思,唔係講緊英超

    昨10.17就看到BBC和美台報說,視頻顯示英國曼城即日,中國使館有人拉門外的港獨示威者入內推打(見BBC中文網站)。但gym後回家,飯後為時已晚,上博的話題已夠多,沒上。
    今晨上網,港建制報引述「內地網民」說:
    有示威者之所以落入使館範圍,因為最初在門外與使館人員爭奪示威的標語、圖像時,被在場的英警拉開分隔。但英警錯將該示威者歸入領館人員那邊,以致進入領館範圍。但閘內的人要將此港青推出閘門時,此人臥地拉住對方的衣服,以致要扯開他,形成肢體衝突的視頻。
    是耶非耶?有興趣的網友可過訪BBC判斷。
    使館人員反應強烈,可信是因為示威者高舉醜化的中國領袖畫像,正當北京世紀盛會,孰不可忍。
    但反過來,又不能不說呢班人有策略:刻意在你最著緊的時刻,挑你最顧忌的踩,講最難頂的話(視像所示,示威標語包括「賀你老母」,畫像是有人被吊死),令你無法忍受,出手招人話題。我地反正後生,精力旺盛,冇得輸!你有地位名聲,在西方形象欠佳,郁親都俾人針對。
    中華幾千年傳統,不習慣這種西式民主的挑釁,少了西方人尤其是英國人那種自嘲、挖苦,比較容易俾人捉到痛腳。
    英國保守黨最近大力針對中國。這次事件肯定會炒一番。不過,黨內正面對政治上的生死存亡:1.是否換黨魁因而首相?2. 即使換首相,大概也難保執政黨地位。
    若此,曼城事件或雷大雨小,炒幾天後,以茶杯風波了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