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21030日Halloween 26°C 53%:報復性失控

    今年的金秋特別長,至今應已持續了2周。風和日麗,早20°出頭,午27-28°,夫復何求!
    不過,~5.5k的日確更持續了怕不止1個月。今後10日開關迎客後,怕至少會飆到8k。坐穩了!
    今天只有一件大事:韓國爆疫3年來,首次藉Halloween(萬聖節)復辦當街入夜派對。10萬年輕人昨晚湧到首都夜生活區梨泰院除罩狂歡。人群在窄巷裡互相推擠,亂中踩死151人,包括19名外國人,傷82人。其中中國人4死2傷。
    嚴重性僅次於2015年伊斯蘭朝聖者在聖城麥加的人踩人意外。沙特稱769人死、934人傷。但外界咸信死了2,000多人,因為有過千人失蹤。
    本港最嚴重的同類意外是93年末代港督彭定康時期的除夕蘭桂坊倒數,21死63傷。
    首爾的悲劇不用說是:坐了3年疫監後,報復性狂歡的失控。港人要提醒自己:下次進一步鬆綁,難免會湧上街「報復」,最怕忘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