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21021五晴 24°C 67%美、台對陸唱心戰雙簧

    二十大太勁,人人都要想搭順風車,最反陸的美台也不例外。
    美軍說陸最快今年就攻台;台国安局长說,陸來年或“以战逼谈”。換言之,台海最快可能這兩個月就開打。
    美軍和台國安有情報,你我沒有。但我們有人腦。
    最高領導第3個五年任期一上場就開打,萬一不順利,那不是整個任期都毀了?你會這樣笨?
    用人腦想當然,當用任期上半段整軍研武,對台軟硬兼施,以示仁義盡至,留待最後階段才出手。只要有足夠時間在任滿前打完,千秋功業就能銘記於史。
    至於任滿前留多少時間,陸vs台大巫vs小巫。當然,美方會介入。但除非出兵,若像目前的烏克蘭戰事,只出武器,台海打一年,勝負應有定案。以俄攻烏前車之鑑,陸攻台即便一年打不完,恐怕也要收手。尾大不掉只會拖死自己。若此,第三任最後兩年出手怕就足夠,恐怕也比較合乎邏輯。
    當然,這是想當然,無情報以爲據。不必當真。
寫完本文後才看到,美台上述的雙簧也許是為〈美台商會會長證實 美台擬聯合生產武器〉造輿論,以證確有需要。更近的目的是:台灣下月中期選舉,綠營的優勢較前兩年顯著縮小,很需要借陸軍打過來的驚嚇來拉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