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21010一晨23°C 57%:香港精神勝利


炎夏以來首次日間見23℃,日前內地預報的冷鋒抵達了。
港運動大將闊別後復出,在紅館大師賽僅負外人封亞,賽後稱〈只要盡力任何事都有可能〉。
此語政治正確,人人愛聽。至於729萬市民各自心裡想成就什麼,當然包括現實中的 Mission Impossible啦。不必講明吧!
港記、港媒突出本地英雄的勵志語,許是希望同道勿氣餒,繼續奮鬥,最終的勝利必定會到來!
當局也已深明此道,不公開挑明招話題,而是順應市民的心理,稱以港人的成就、香港精神為傲。
但對香港整體來說,爆疫近三年,最值得高興的也許是:首見逾8,000人入場〈破世界紀錄〉,恍若下月初七欖的預熱。
七欖入場觀眾是紅館的2-3倍,西方人居多,在場內停留大半天,無罩歡呼,賽後蒲吧盡興,播疫的風險高得多。但說到底「預咗」(預料之中),寧可在事後再壓下去,好過繼續封關不餓死也悶死。到時又要辛苦醫護和防疫人員,抱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