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21025二晨24°C 56%:晨早的閒人話題

    1.中國GDP第三季增3.9%>预期—但這次或適逢二十大,延遲發佈。
    2.前晚,上海有兩女拉「不要  要 不要  要 不要  要」的紅字橫幅遊街,隨行者在旁唱《國際歌》(台美報WJ視頻)。當時未受干預。
    3.歸隱已10年的前總書記胡錦濤從二十大主席團前排提早退席,是因為想看大會文件?(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視頻
    4.英國首次有少數民族鐵定出任首相,而且祖籍是前殖民地。更巧的是:這位印度裔(注意:不是巴基斯坦裔,將印裔與巴裔混為一談是大忌)在倫敦當選執政黨黨魁那一刻,適逢祖家大年初一,十幾億人同慶。
    戀殖的港人或想問:幾時輪到我哋?如果你想知:呢位印裔候任首相的祖父由印度移居東非,第二代由東非移居英國後生下他。換言之,准首相Rishi Sunak(官譯:辛偉誠)是印度移民的第三代,在英自小受精英教育,父母都是專業人士。
    當然,社會愈來愈平民化。話唔定十年後,一般港人移民教養出的平民子女也能登科。俾心機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