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221002日29°C 83%:今天最恐怖的傳聞

今天最恐怖的傳聞是:台灣《聯合報》在美國出版的《世界日報》引述Newsweek說:由於俄統聲言在烏克蘭問題上不惜動用核武,美統考慮將其「斬首」,亦即physically除去此人。例如:當年奧巴馬派特種部隊突襲拉登藏身處,格殺勿論。

但此語不能信。這位美統幾乎每隔幾天就叫錯人、記錯事。再說,俄統的保安與亡命之徒拉登不可同日而語。即使傳聞美、俄都曾考慮:在對方的高空引爆核彈,藉所產生的電磁脈衝(electromagnetic pulse,EMP)癱瘓其電力網,這也不等於除去人的肉體。

現在難的是:美軍Strategic Command(中央戰略司令部,通常位於深層地底)有文職人員獲引述說:目前是50多年來,人類最接近動用核武的時刻。苦在不知道怎樣才能令俄統相信:不收手的話,美國就出核武,從而不得不收斂。

這的確是問題:俄統形象強悍,說用核武,世人不敢不信。但美國縱使被罵霸權,真要用核武,至少要知會國會,以致無法突襲,甚至有人反對、洩露天機,反過來被對手先下手為強。

說白了,俄統嚇得住世人;但美統嚇不住世人。美國與俄國打核心理戰,輸在國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