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21027四午28°C 55%:今後5年,國安第一,經濟第二?

    二十大後,外媒隨股市炒作中國的經濟與未來總理:
    1.新党章未写入此前預期的“两个确立”和“人民领袖”。
    2.今年頭三季税收锐减 赤字新高。第四季也不理想。
    3.二十大报告強調 “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未提出经济发展新规划。未來5年,国安先於经济?
    4.核心决策层不見“市场派”,政治將進一步介入市场,令经济加速“国进民退”?
    5.引述市井閒言:”今后五年经济会更糟,股市要跌回10年前。”理由?“今年上海经济都垮了,他还能升做二把手…”
    但也有人說:預料接任總理的常委主政浙、江和滬期间务实开放,获商界肯定。(以上見星LZ
    與此同時,疫情回升,本土病例連續兩天破千,新疆、青海、甘肅、山西、河南等地嚴防擴散。網傳:山西「大同封城半月食物緊張,醫院淪陷!」,甘肅「蘭州隔離人員露天過夜,夜晚不到10°C」,青海「個體戶三、四個月沒收入,學生三、四個月沒上課。」
    對外方面,意料之中,英新揆与美统扬言合力抗华「惡性影響力」。不過,美11月初就中期选,僅有39%國民支持現任總統。民主黨萬一失卻两院的控制权,美統餘下的任期先要安內,「攘外」力度有限。
    滬人日前「開飲」吸入式疫苗。防疫力度若可比BNT等洋貨,盼特區盡早引入,造福市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