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221023日晚24°C 72%:Right on, Siobhan!

    謝「秋颱」。打風不成送來整整一周的金秋。風和日麗,日間~28°C,做什麼都適宜。
    今後烈日可能還會惡幾天,但也不過~30°而已。冬天更近。
    香港過冬,最冷也不過8-9°C。只不過沒有暖氣,加上港人即使冬天也愛開窗透氣,一年也有幾天會雪雪呼凍。長者最忌著涼。
    *恭喜Siobhan何詩蓓,久別復出就在短池世界盃連奪400自與200自兩金。
    好狀態。頂尖對手都到齊了嗎? 
    明天再拼100自。Good luck!
    莫自滿,繼續努力。港人的女兒,大家都撐你!
    何時再有50m池的世界級賽事?
    *港澳為國選拔航天載荷專家。官說反應踴躍。但我猜應徵者十有九是出身內地的科技學霸。有科技博士學位的港澳生恐怕頂不住長時間近乎參軍的體能訓練和紀律、保密要求。有志的港人現在開始操,兩三年後應有機會。
    *我記錯今天,錯過了我第一個上司李怡先生昨天在台的公祭。
    自己年紀也到了。以前就聽說,老人久未聞親友的訊息,往往一得悉就是噩訊。因爲,老人晚年幾無活動,彼此間無可說的事,越來越自我閉塞,唯有噩訊會通告。
    作爲老人,相應也很自然地留意訃聞。近日印象最深的是:
    1.黃梅歌后靜婷在台灣寓所睡夢中離世,享年88。我叫慣她席靜婷。原來,本姓郭,「席」是母姓。少女時在港,爲了家計做歌女,為免公開父姓,借母姓來過橋。
    原來,〈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是静婷的經典。拉美西班牙文歌“Historia de un Amor”翻譯過來的tango曲子。上YT聽了靜婷的原唱。那可能是1970年灌錄的,音色很美,但沒有用tango的rhythm情調演繹,有點可惜。附上她當年唱片封面的照片以為敬。
2.我80年代初在紐約時,最愛看的推理單元劇《Murder She Wrote》女主角Angela Langsbury在洛杉磯家安詳離世,高壽96。《Murder》裡的女主角有Agatha Christie筆下Ms. Marple的影子,也帶有那種幽默輕鬆,但場景移到美國最近似英國花園環境的東北部New England地區。
    新英格蘭是400年前清教徒移居北美逃避英王的第一個落腳點,景色優美,氣候溫和(對港人來說,當然太冷了),也是美國最有文化底蘊的地區。美國十大學府,除了兩間在加州,其餘都在新英格蘭。
    此前以為Angela Langsbury在英國開始演戲,後來為拍片移民荷里活。原來,她父母是英國人,而且有些地位。她生於英國,二戰期間的兒童時期,隨父母移居紐約,在紐約讀中學大學並開始演戲。可能成名後才搬到荷里活。英國一直視為國寶,冊封她爵位,尊稱Dame。她在《Murder》裡也有英國人的氣質,說話輕柔含蓄,不像美國人直來直往,口音也沒有那樣blur。
    希望在網上找到畫面比較清晰的《Murder》,再看一兩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