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21025二晚24°C 67%:大事不少

    國事:新華社說,習近平對批評寬容。二十大關鍵字眼:「集中、統一、鬥爭、團退」。官媒:部分领导人“主动退位”(上屆7常委這次3上4下)。发改委措施挺外资,包括便利外商往来。江蘇入境由「7+7」微調為「7+0」,住7天酒店就完成,無須再居家7天。但對西方入怕吸引力不大。
    港事:公務員守則刪「政治中立」(221026後補MP〈「中立」緣起90年代 葉劉:當時公僕需忠於英〉)。刊憲授權醫衞局長宣告出事的2萬免針紙失效。恆指未反彈,我猜錯。星ZB說:市場恐中國新领导层繼續清零、嚴管科技和房地产業。1-9月9,252人申請做优才,骤增1.7倍(有多少出身內地?)。27歲石姓內地工程男被捕,涉嫌二十大開幕前夜,在立會告示板張貼針對中央的煽動字句海報(罕見有暫居本港的內地人針對國事。因為港法與內法有別?)。
    國際:Rishi Sunak辛偉誠獲英王委任為首相。但執政黨民意大落後,工黨必逼其大選。前任Liz Truss以45日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你「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