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220731日晚31°C 76%:Pelosi唔嫁又嫁?

港疫情冇起跌。

即時的華人焦點係:

美眾院女議長Nancy Pelosi率領幾位國會議員乘坐的美國軍方公務機,此刻即将降落在東亞之行的第一站新加坡。

有鑑於中方對Pelosi聲言訪台反映強烈。美方至今公佈的行程不包括台灣。但台媒引述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7月31日說,有「消息人士」稱:Pelosi會在8月4日週四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飛抵台灣,同日在台北與蔡英文會面。翌日5日下午抵達東京。

注意:消息說8月4日由菲律賓飛台,翌日抵日,但沒有說在台過夜。似暗示Pelosi一行8月4日在台與蔡會面後,當日就離台,但不是直接去日本,而可信是在附近的美國領土關島、塞班島過夜,翌日8月5日才飛東京。

若此,Pelosi或許會說,座機由菲律賓北飛途中出了點意外,臨時要降落台北的軍用機場維修。乘客留在機上,未曾入境。蔡英文關注航機的安全,接報趕來,確保其維修妥當、安全離境。期間與機上各人打了個招呼,祝旅途愉快,只此而已。

當然,這是我亂估,與Pelosi的劇本可能相差十萬八千里。

但看春秋戰國、三國就知道,外交一向是蠻有趣的。除了當面的唇槍舌劍,還有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很考智慧。

當然,也有撇開智慧的時刻,例如,俾人玩到火爆,扯開上衣,喇埋口面,像金剛那樣搥胸,準備打過。

Pelosi這次「玩火」,會否自焚或被焚、以及怎樣地焚,3-4天後就知道了。等著瞧吧。

我賭星火呢次燎唔起原。

你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