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220705二晚29°C 84%:新冠唔使驚?

重大更正:本博昨天說中俄艦隊合璧,環繞日本4個主島巡航。現據日方說:事件中,1. 俄只有1艘護航艦,不成隊;2.只是圍繞釣魚島/台周圍航行,3.是避風而非軍事行動。4.中方與俄方一樣,只是1護航艦圍釣魚島航行,相信也是為避風。

但1.1艘護航艦離開艦隊獨自航行?2.今天的軍艦,仍須避風?昨天東海打大颱風嗎?真的打大風,中國此艦為何獨自航行,而不及時返回母港?俄國攻烏後,近月與中國加強了友誼。俄艦為何不請求中方,讓其艦隻駛入中國的東海港口以避風?

不怕說,我猜日方是夾硬down play這次中俄艦艇的行動。

本確平穩。

總結親友間先後的幾個病例:

只要1.打足3針,2.無長期病,新冠19現階段既變種的確類似流感。

症狀包括:咳、喉嚨痛、疲倦、低燒...前後大約一周。

似乎不求診也會消退。

至於有冇後遺症,恐怕要過2個月先知。但我估,有後遺症的機率只有2-3%。重症更屬例外。

這並非說無須防範,而是反過來說:無須過份驚恐。

我估比較現實既態度係:

打夠4針;但有心理準備,仍有可能中招;萬一真的領嘢,盡量休息,與家人盡可能隔開一些(由於人均居住面積~250方呎,恐怕有7-8成人不可能真正與家人隔離。傳給家人怕在所難免),服用感冒藥、咳水。放開懷抱,勿過分擔憂。

要請一周病假,對日薪的朋友壓力大。但長遠的健康更重要,只能頂住。

咁講,唔係鼓勵各位盤pear,唔再抗疫;而係話,日常做足功課(打針、戴口罩),但亦心知,如果日常在外活躍,例如全日在狹小的寫字樓、工場,與幾十人近距離接觸、經常同同事一齊食晏...,仍可能有2-3成機會中招。

只不過,只要冇長期病,尤其是降低免疫力的疾病,即使染疫都唔使驚。

我好感恩,與家人由於冇工要/可返,隔兩三日先至出街買餸,打咗針後,似乎冇中過招。唔敢話今後都唔會中。但即使中,到時根據前人經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同時祈求上蒼眷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