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220703日晨29°C 82%:树欲静而风不止

等咗一晚,以為一如昨晚預告,今週日清晨醒來就會冇嗮波。點知形勢變咗:3號會維持到中午。Delay no more!

當然,3號下風平浪靜,有公交,可照樣買餸食早餐,但與完全無波,滋味不同。

新聞標題話:呢次電腦一直低估 「暹芭Chaba」(泰文的朱槿,英文稱Rose of China或China rose,中國嶺南俗稱大紅花。),但冇話點解,我冇click入內文,no big deal。

因為,而家全市都係鋼筋水泥,颱風已傷不了人。財物損失大概也限於棚架、大樹倒塌之類。唯有特殊的情況,才造成嚴重的禍害:

昨有內地工程船在香港西南約300公里的內地水域作業,在狂風暴雨中斷開兩截。港接報派直升機趕往救援,30名船員只找到3人。似乎是回歸以來,港方參與救援的最嚴重海難。皇天保佑。


起床後,邊食麥皮邊skim新聞。BBC中文網的頭條最驚人:借美國自由派「智囊機構」Pew Research Center(皮尤)的民調放箭:

〈全球多數人對習近平正確處理國際事務無信心;三分二台受訪者認為自己只是台灣人;九成美國人視中國為對手,七成支持對華強硬;世界多國對華惡感飆升:新冠疫情、戰狼外交與中國國際形象〉。

日前,G7和北約就俄羅斯達成了新的共識後,接著當然就要回過頭來面向「威脅」可能更「厲害」的中國。

因此,Pew適時有此民調、BBC中文網力炒...,「正常」之極。Pew似乎源出於美國新聞業裡的自由派。BBC則除了基於價值觀,慣與中國抬槓,旗下的中文網更主要由源出於中國的另類意見人士支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