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220715五晚30°C 79%:有理與有命

本確未再升;質疑安心app「內化」既聲音細咗。新局長既抗疫新風生效,睇一週就知成效。

理順北上既程序,通關先有望。而家不僅港與內抗疫步伐不一,內地不同崗位的檢疫手法亦偶有出入,令入境者要碰運氣。

如果11月入境真能改為家居手環隔離,兼且有限度通關,呢個聖誕新年以至過年可望恢復昔日的happy。

今日兩個19關係案都判得算輕。

1. 12走青案的一批被告以妨礙司法公正判10個月。理由係此前偷渡出境時,係內地水域被捕,隨後在深圳服刑一年多,已付出了代價。

希望呢班𡃁喺港服完刑後,痛定思痛,重新出發。

2. 一個男子在不恰當的時間與地點,背包藏有膠索帶被定罪,上訴到終院打甩。判詞認為:判斷他人的行為不宜上綱上線,否則會變思想罪。

有理。即使係人都估,被告帶住啲索帶係動亂地帶出沒,意欲何為。但索帶本身冇攻擊性,若帶住行街都有罪,容乜易變成Big Brother。女性隨身既修甲工具仲危險啦!下級法院領會貫通終院此案的精神,至為重要。


上次忘了更正,抱歉:

連累安倍被槍擊既宗教,唔係神道教,而係南韓人文鮮明發明既基督教「教派」(基督教一般不承認是他們的教派,社會上有人視為「邪教」,最出名既活動係由教主文鮮明不時主持幾十對新人的集體婚禮),美國人稱為Moonie(「文」在韓語裡讀若Moon)。安倍並非其教友、金主,而只是原則上讚同此教派。

兇手將賬算在安倍頭上,原來是認為:安倍的外公岸信介50年代當首相時,將這個韓國教派引入日本,以致其母親沉迷,傾家蕩產。兇手的母親目前健在,日前為兒子刺殺安倍當眾道歉。

兇手據說為此密謀了20年。期間從未露出破綻,其偏執、耐性、慎密,世間少有。

安倍撞著咁既人,長遠難逃厄運。這次終於俾佢等到。


與日本這位偏執狂類似的是:台灣昨有人用行刑方式,近距離槍殺4個前同事,重傷1人。

今午報道,疑兇被捕,男性,中年,8年前在該公司任職時,因為工作上的爭執,襲擊上司。事後多位同事出庭作證,令其入獄。

此人這次是報復8年前作證的人:邊個對死我,我就對番佢。

人一生難免有些事得罪人。但如何得知,對方是否上述這兩種人?

說到底,所謂趨吉避凶,除了自己努力,難免有些是「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