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220718一晚30°C 80%:「不留縫隙」唔好當bluffing

官方預警「本確」周內倍增,至今當有10日。但數據一直停留在3,000+。當局估錯定靠嚇?怕市民炎夏放鬆抗疫?


主席6.30和7.1來主禮、視察後,港上層爭相學習領袖講話的精神。還望著實貫徹,擺脫香港的「歸前」習慣,創出「歸後」新局。

香港歸前半個世紀的經濟奇蹟,建立在「難民」心態上,靠英治下的國際貿易開飯。歸後的主力可信會換成新港人,會藉內地的科技強國路線發展。

至於說「警惕反中亂港分子…堅決打擊不留縫隙」,既可視為專制強硬、逼人噤聲,亦可看作為求大家平安,預先嚇住某些行為,唔想有人試法,要執法律手尾。

純粹斷估:如果你係都要博,講得唔好聽,當局可能比過去2年更狠。呢類人可能已網上網下全天候受到監察。等你累積夠證據,可以重判先郁手。到時8年10年唔出奇。

而且唔好用聖徒心態,死拗政治理念、法律原則…。華人唔同西方人,本質上唔服膺宗教,唔敬佩殉教者。


俄攻烏沉寂了怕有半個月。今天突然說,烏統炒國安局長和檢察總長(相當於港律政司),理由是這兩個大官有好多下屬變節投俄。

新聞沒有說,這些烏官如何投敵。被俘後不得不與俄軍合作,與主動當烏奸,差天同地。

但這是總統令,不會是mis-、dis-info。相對之下,間接證實烏方周前說,烏東已集結百萬大軍,預備從俄軍手中奪回領土,是毫無常識的假話。

烏克蘭~4,000萬國民,被俄軍攻打至今將近5個月,約有500萬人逃出國。仍有足夠人力在烏東集結100萬軍隊?中國14億人,GDP世界第二,現役軍人好像也不夠300萬,在世上已數一數二。

再說,烏方運送100萬人的食糧、武器上前線,俄軍難道不會用導彈炸斷鐵路、公路、車隊?

咁冇軍事常識既話都敢講,烏方既能力可想而知。仲想奪回失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