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220727三晚31°C 72%:吾與毒「共亡」?

本確略升。醫生出身的特首顧問直斥同行建議的“混合免疫”不是與毒“共存”而是“共亡”。這若是新政府抗疫所本,你我準備適應啦!

但好在有大報頭條話:領袖再次〈親迎外賓 釋出防疫鬆綁訊息〉。

據說,外交復常分2階段,先入後出:先恢復接待來訪的外賓;接著是領導人恢復外訪。且看會否親身出席G20的大國峰會。

抗疫至今>2.5年。官方日前公佈:現職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都已打足國產疫苗。言下之意,所有領導人都具備出席對外活動的條件,甚至無須學俄統,與外賓會談時,要隔開4-5米。

上述大報更提醒:香港要為內地對外復常打先鋒。說白了,我們先一步縮短入境隔離,讓內地看我們疫情反彈的程度,作為鬆綁的參考。

高招,這對內對港都好。港人已被困孤島2.5年,願意為出外探親旅遊搵銀,承受較大的疫險,即便外遊中招,回港要隔離10日,都好過無止境地坐困1000方公里的愁城。內地人唔同,有960萬平方公里,只要疫情唔爆係自己個區,大把地方玩。

內地仲有一個長處:精於AI,利用香港750萬人1000方公里入境鬆綁的爆疫數據,足以project 14億人960萬平方公里的後果。反過來在這過程中,改進AI技術。

WHO日前將猴痘monkeypox的風險提升到新冠同級,美國也迅速成為猴痘全球第一大國。

但話明主要係某類性相近人口之間傳播,內地應該唔使點理。港人性情開放、西方人也多,會有啲cases。但打鑼都追唔上歐美,設個小組關愛特殊人群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