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220720三晚30°C 78%:本確終於飆了!

當局預警了十多日後,本確終於飆升20%。

萬一周內真的較3,000倍增,會否學澳門,反覆地全民強檢?澳門這輪抗疫,甚至勁過內地。港人是否要以備無患?


因為自己唔怕熱,也就一直沒講北半球的熱浪。起初是印度。但不怕說,當地窮,絕大多數人只能認命。唯一影響到外界的是:糧食可能因而失收,影響國際供應。

不料,夏日惯常比港低5-6℃的英、法,近日反過来高3-4℃。英國有地方更突破40℃,幾乎是空前的記錄。當地人從小涼慣,九成五住戶無須用冷氣,點頂? 

更慘的是年來移英的港人。從小嘆慣夏天25℃的室溫,33℃就足已上頭條。39℃冇冷氣?換了在港,所有的媒體、關愛團體必借長者、病患、劏房戶…既口來對爆政府。

不止此,英國除了熱爆,物價也漲爆。通脹突破9%,40年來最高。

眼前,居英百事不順。年來藉BNO計劃移英的港人,難免被人挖苦。

這段時間的英國,恐怕不是像Charles Dickens說的,the best of times, 純粹是the worst of times。前者恐怕在可見的將來,都難以奢望。

新近落籍的港人,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