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220726二晚31°C 70%:黃紅狼來了!

本確連續幾周3k-4k,官方也繼續堅持周內會到6k。

現階段抗疫看來政治取代科學,對疫情的感覺(恐懼的程度)重於傳播的實況(有多少人中招、重症)。

今午有港媒傳言:安心出行最快月初升呢,細分為黃紅碼。與此同時,入境隔離縮短至5(酒店)+2(家居)。

但5+2聽來太孤寒。想喚醒外遊,起碼要4+3。希望過多個月啦。


北回有關愛名額?hk01:有人南來院舍打工,約滿須搬離宿舍。但抽唔中檢疫酒店,無法回家,滯港坐吃山空。

港應提供廉價宿舍供過渡。


我地社會真喺越來越先進。而家的市民一方面率性大無畏:19年千計的後生上街舞龍,而家則烈炎下上山下水前赴後繼、懸崖留影出po無限…,另一方面對生活的預期日高:19歲同18歲結婚幾個月就求解脫,40中的一對情侶齊齊走。只有我啲咁蠢既人先至唔識worry,每日麻木地等死。

我相信,香港繼過去呢20幾年出奧運獎牌運動員,下階段會出世界級既哲學家,拍得住尼采、Kiergaarde、Kafka…。中華民族有福了!


本週對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國家主席預期與美統通電話。看似只係按個鈕講幾句,但中美元首上次talk,怕已是六年前。Donald Trump入住白宮後似乎不夠一年,就與中國反面。雙方元首此後不再交談,交下屬代勞。

若此,日內雙方即便只客套幾句,也算一個進步。

國家主席今天也親自接待來訪的印尼總統,感覺上年來僅見。抗疫路線是否已進一步完善?


同樣重要的是:不久前,出名巴渣的美國女眾議長(相當於中國人大委員長)揚言,近日會訪台。中方不用說孰不可忍。美統適時地引述軍方評估說,這位「美女」訪台,非明智之舉也。總統對眾議長施壓,在美國好大件事,足以被指干犯民意領袖的表達自由。

當然,不能排除美統與眾議長唱黑白雙簧。因為,傳聞說,中方有可能到時派戰機逼近台灣,「迎接」美國貴賓;美國亦放聲氣,說可能派航母為議長護航。

但此刻看來,議長這次不會成行,而元首通話則可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