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210318四晚23°C 86%:活着真好

 確診數走低,警報解除。

隨著打BNT多過打科興,BNT的異常個案開始超前。

再次有專家話:BNT保護力勁的,但副作用亦然。

若此,長期病患、高齡長者,寧揀科興。

打科興後即便染疫,症狀亦屬輕微,可治可控,相對好過打疫苗後有嚴重甚至不可逆的反應。

但找不到呢兩日打針既人數。有說好多長者預約後打退堂鼓。梗係啦,相對死亡、中風,寧可染疫!

但疫情已14個月,全球勞傷,講得誇張的,仿佛打無煙的世界大戰。死人百萬計,連青少年的成長都大大拖慢甚至扭曲,10年後就知。

唔打疫苗既話,唔知拖到幾時。宜撇開政治,爲了自己和親友,儘早注射。

當然,我指日常健康的人。自己身體自己知。自覺有問題,唔放心,寧穩勿博。廣告話齋,守護好自己既身體,係對家人最好既承諾。

如果預約咗,就準備好自己既身體,祈禱、求神、拜佛…一切順利。

我相信,99.9%既人都會順利既。針口痛、身體gui兩日,都係預咗。

我都望身體既condition快的復原,好去「解脫」。

Everybody good luck.


美國南方大城Atlanta昨有白種男青年衝入東亞裔開的美容店槍殺8女性,包括4韓裔、2華裔。但據說因性問題,與種族無關。

但講到底,疫情加上中國與西方交惡,華人成爲西方,尤其是美國一些人的眼中釘。大氣候惡劣,講咩反歧視都係假。人在西方的話,只能小心的。


過年後,一直想講活着真好。時不時會聽到呢句話,理性上會欣賞。但只有從內心有所感受,才能領會到其真諦。而這通常要上了年紀,或者健康出問題,失去某些生活上的自由時,才會有切身的體會。

我現在,每日醒來,不論是否好日、天氣如何,只要自己有呼吸,身體感覺正常,開窗看到戶外,吸入新鮮的空氣,就很感恩。

因爲,這並非理所當然,任何一刻都有人享受不到即便這樣卑微的福分。而自己也終有一日醒來,覺得唔對路,呼吸不暢,或者舒展身體時,好似某個部位、角度kick住甚至痛楚。從那一刻起,個人的活動就受限,開始失去日常的自由。

說不定,這個小困擾逐漸擴大,受影響的部位越來越多…

特別是,知道自己餘下的days are numbered。好運既話10年,唔好運既話三五年。看到案頭小親戚幾個月大時抱在手裡時大笑的相,一晃眼已經11歲,識得寫電腦程式了。連細他三年的弟弟,近日與班上同學去check牙的照片,正襟危坐,兩個月唔見,成個小大人。我能够健康地睇到哥哥高中畢業,弟弟初中畢業,就很有福了。說不定,到時他們也不在香港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這一代騰出空間給的後生發展,是天地間不易的真理。日前,我中學一位很受學生愛戴的老師以百歲離開,每年都有學生去看望她,很有福份。

但天地的規律不可違。我也要寬心準備這一天的到來。縱或還有好幾年,but who knows。我估我冇阿媽咁長壽。她按身份證,明年就100歲。但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