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170708六午28°C 92%:第一艘航母把第一次給了港

    昨晨本欲爲這兩天的歷史性主角留個記錄。但隨後做了project,下午做gym,晚飯後照例休息,怠慢了遠來的貴賓。
    中國第一艘航母把第一次「給」香港作爲成年禮,非同小可。
    但我從小遠離硬件,對武器就更alien。軍艦飛機....至今只很偶然地登上過一次。
   五六年前回紐約探親友。有一天早上,陪家人由曼哈頓四十幾街向西步行去一家麵包名店。見Hudson河邊有軍艦停泊,原來是實物博物館。花幾美元上去兜了一圈。甲板上有幾架民用的小飛機,以示不同機種的用途。
   若非遼寧號來訪,早就忘了有此close encounter。現在Google方知,那叫做Intrepid,是43年落水的航母,仲老過我。應該是打過日本的。
   坐軍艦行幾日,吹海風、瞓大艙、食大鑊飯、學嘢有興趣。走馬看花莫說通宵,請都有點garmen。
   坐軍機上天怕就更不容易。在萬米高空以超音速飛行,似乎要戴頭盔吸氧。體質要有番咁上下。
   當然,我不能代表港人。愛武器是男兒本色,看硬件愛國亦人之常情。祝看得開心。
   昨也是一天內收到不請自來愛國msg最多的一天。由此方知:遼寧號7.7到訪,好像還是清晨7點進入港海域。「甲午」雪恥之日不遠矣?
   報章各事其主,有人頭條頭禮讚〈雄師耀港〉,有人咒詛〈噴煙(污染)鋼材拼湊恐崩裂〉。〈文明〉不應靠〈全球火力最強的近防炮〉;但崇拜國力也不等於〈虛幻的愛國情〉。社會的兩極都令人sick!

   昨也再次說明,董伯這位對美經濟大使爲何長年苦口婆心,但始終聽者渺渺。

   中央當年拒派人來港應對亞洲金融危機,一則港剛回歸,經濟上對內地仍有優勢,反派尚未趨激,當時的主席也海派,深信港可自主;二則港最擅長金融,中央也最想香港局限於經濟,借用耶穌名言,經濟的歸經濟。
   但近年反華脫國激情爆燈。對中共來說,政治永遠壓倒經濟,何況事涉主權、國安。這次特首不求助,中央也會出手。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從董建華受霍英東救命之恩之日開始,應該很難有人會認同其能力──尤以獨立思考及領導能力為最。沒有了這兩種東西,婦人之仁又有何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