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170727四午30°C 74%:一地兩檢成就不了全民

    教育屬強制性,父母最愛子女,教師重意識形態,國教關乎師長的核心利益,誓與你死過。
   但一地兩檢自願使用。常用的怕90%係內地人和「涉內」的港人。後一類又大都出身內地。其餘10%包括旅遊、偶發性。討厭內地的人幾乎從來不上去。
   後者雖然人均輿論影響力大過上去的,但怎頂得住用家的利益。反一地兩檢不可能像國教那樣「全民」反對。

   近日的「恐嚇」是回歸當晚,民主派在當時立法局(回歸後與中共用法看齊,「局」改爲「會」)亦即現在的終審法院露台等共軍拉的重演。當年冇拉人,後來冇人鬧白癡。今天的危言也99.999%不會兌現,事後也不會有人鬧過火。

   刑偵/間諜劇睇得多,加點國情,或可對高鐵裏的租界作點推測:
   1. 維穩費大過軍費,國家隊黑客比得上美國NSA:車上除了軍裝,相信每個車廂都有鏡頭、便衣。他們想監控的港人,在港就已被(目及)實,坐高鐵不是過關被截就是在車上全程監控。
   2. 反對者不區分政治事件與非政治性的犯罪,以加大驚嚇。但中共冇咁笨:車廂裏的走私販毒...,按陸法處置,98%的港人不反對。但對政治問題會好小心,一見就㩒熄,唔俾你影響行車博宣傳。
   3. 即使政治問題也會分虛實。開車後入展示標語要求放劉霞,就如E cup女當街拉高T恤博上fb,警察趕來用布蒙頭帶走。這與鎖住車廂前後門,要求放劉霞大不同。後一類行爲強力部門豈會冇準備。
   4. 開車後的和平申訴,帶走後怕到下個站就遣返,沒收回鄉卡。實質的行爲才會陸法伺候,但會考慮到港人的身份。
   最高原則肯定是低調處理、維持高鐵安全準時。你想佢搞大,高鐵停駛,佢冇咁笨。
   目前的安排肯定有改善的餘地,但變態的反對經不起考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