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170705晨27°C 89%:蜜月有幾天?

   昨扯開後,完全忘了原來想講的。
   首先是港新官上任。以無爭議的教育增資打中鋒,強積金對沖「加碼」再議、公民廣場重開可議打側翼,加上任內第五天就赴「會」以證改善府會關係,氣氛自然好過上任。但會鬥府已20年,現只是換人暫停。蜜月與否,日內就見分曉。
   此外是習近平週六中午離港回京,週一就已到了莫斯科,精力過人。看兩大領袖握手時的神情,抗美會越來越合拍。果然,就北韓成功試射可飛抵美國的導彈,中俄以「雙暫停」來頂住失卻耐性的美特。說穿了,維持原來的死局。
   終於明白了,居中最厲害的是北韓。看準了列強裡有人要借自己來頂住另一強,自己只要不真打,就可以繼續玩brinkmanship。
   習獲普京授予俄羅斯最高榮譽。中方用合同來回禮?
   中俄先「夾定」再去開G20、見美特,充分說明攻守同盟的關係。
   習來訪前夕,德國高調歡迎劉曉波來就醫。大主席今見小娘子,肯定要做點回應。若屬全身擴散的肝癌,中方可信已盡力施治。但既屬MI,何不放下這個十字架,讓事主達成最後的願望,兩全其美?各大宗教裡,中共唯一容忍的佛教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