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17071028°C 82%晨:港人的兩端

   同一時間內,航母令一些港人更愛國,劉曉波則令另一些港人更拒國。這兩類港人的脾性和價值觀剛好相反。劉令前一類港人更痛恨反骨仔;航母則令後一類港人更怕強國,寧求西方廕庇。
   不幸的是,後一類人多屬知識精英,比較sophisticated。輿論是他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他們的。因此,無論化多少錢、如何動員,愛國論始終局限於低層次。
   劉肝癌末期仍無選擇權予一些港人的感覺,怕不亞於銅鑼灣書店案。反過來,同期內收到的港人愛國訊息,對搞搞震的人惱到要「判死」。
   這一右一左縱比較極端,但勇於表達,撕裂社會。
   默克爾近日每天都向習近平提及劉曉波,許是流亡者的宣傳。但維權近年本已冇聲出,這次被劉借港成年禮、G20之機,令國譽再創新低,有人的不悅可想而知。
   這次的公關disaster五年來僅見。誠然,世人不出幾個月就會忘記。但記憶會殘留腦海,就如六四,一有事就再度炒起,成爲反華的資本,航母、導彈也清除不了。

1 則留言:

TT 提到...

或是不怕你鬧。如果要放,甚至及早診斷,早就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