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170702日晨28°C 89%:幾十年最厲害的角色

   就電視上看,〈君臨天下〉三天,恩威並施,分寸恰好,是用周恩來溫修正鄧小平硬的「棉裡針」。皇馬對港超,泛民當虛心考慮策略。
   動之以情,說之以利,亮之以底。最硬的一句是「絕不允許」。但前提是港有人觸犯底線」,「危害主權安全、挑戰中央、對內地滲透破壞」。借用毛語錄說,港不犯我,我不犯港;港若犯我,我必犯港。
   由頭到尾沒有提過一個人、團體、派別...,但又無人不知其何所指。泛民或不buy,本土或不屑,獨派怕更diu,但大衆的反應怕是六四甚至七三。新政府運用恰當,23條有可能在任內中期過關。
   對港經濟社會的判斷也很準。只不過想港長期停留在經濟城市的層次;而港人富裕到這個地步,更想政治平等。
   的確,他隻字不提民主、政改...。從他的邏輯出發,大概就是:你先做到我放心再說。不確保愛國、誠心擁護一國和《基本法》,還要借選票來抗共,no way!
   我wishy-washy?看吧。
   若此,23條已提上議程。歷經梁游事件,相信泛民裏的中道也深知,繼續拖下去,對一些誇張的行爲束手無策,只會令上頭更有藉口干預,唯直面才能放下。
   除了泛民的主流會重組,也要考慮到建制裏的鷹派。有人會覺得在港現有法例裏加入反顛覆叛國的字眼不夠,而要以《國安法》爲本,單獨立法。鷹派與港獨同樣死硬,而且在上面有市場,至少軍方會Like。過鷹派關比打獨派更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就是要抗共才有明天啊 (獨是偽命題),他不也踩了香港的紅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