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170331五晨22°C89%:佔運執法終極的考驗

二次後補:RT13:01台「太陽花學運」林飛帆等22人妨害公務悉判無罪

有關「當頭棒喝」後補:
   RT10:59 內地陳啟棠上載佔中照片判4年半
   RT10:51 內地蘇昌蘭發表聲援佔中信息判3年   

   特選翌日才起訴佔運9人,當然是確保她當選。但動輒告兩年,必有人英雄式入獄,她仍會上身。
   控告創意的3男是對法治交代。起初不明爲何告多6人,湊夠9男女。再看控罪才明白:
   頭3男主要被控「合謀」,英文或是conspire。二是「煽惑」他人,或者就是內地所謂煽動。三則是「煽惑-煽惑」,亦即煽動他人去煽動。
   另外4男1女冇「合謀」這一項,而只告後兩項的煽動。
   最後1人被指直接煽動,不涉及煽動他人去煽動。
   有被告要求轉介高院用陪審員,因爲最近地方上判這類案較辣?

  「以武制暴」的鄭小哥昨起入獄3月。他的「理念」會收斂還是加厲? 
   至今各案的被告都無懼。入獄會成爲政治本錢,抗爭-入獄-更大的抗爭....改變港式功利的慣性?
  港由回歸之初旺「曾」轉進旺「鄭」?未來特首,傳聞的律政司,本土議員,加上這位「英雄」...。快點Google,看還有哪些同宗!
   
   佔中期間,我覺得如此多人,冇可能告勻。此刻仍然相信。但這次特選講明不委任誰,當局看來決當頭棒喝,讓港人拋掉幻想(毛主席的下一句是「準備鬥爭」)。年來專放料的大報今引述北京對港權威,〈倡立法加強對港管治權〉。我有可能誤判。
   終極的考驗是:會否起訴年逾八旬的樞機?港非內地,一上庭,行政就難左右。樞機在特首受天主感召的世界都會入獄,全球頭條,怕連天主教友國都得罪哂。但再一想,應不會告。幾十年來,中梵首次可望建交。
   但單放生Monsignor,法理上難交代,大人怕也會主動要求與戰友同囚。到時仲尷尬。

   大馬輸到仆:送還疑被金帝刺殺的異母兄遺體加兩疑兇,換回在朝的人質。說明:
   1國家無地位;
   2爛仔在文明世界裏有空間;
   3似再證實:薩德一起,背後的強者在東海有敵無朋,更要有爛仔打頭陣。但言利輕義,怎領導世界?

   威尼斯疑有科索沃移民(應屬穆斯林)謀炸第一橋。市內千橋百孔,遊客逼爆。真有恐襲,怕只能跳海。全球化副作用又一例。且看意大利下次大選的效應。

   阿特上任後,美預告售武,日與台斷交40多年來,首派副大臣出訪,更據說放護照貼「台灣國」者入境。
   中方口頭克制,但借海軍節來耀武,力唱第一艘國產航母下水(原來「下水」只是在水裏做另一些安裝,離服役還有兩年)。
   《港版澎湃》就習下週訪美稱〈勿期望過高〉。由此看,習與特一旦不歡,就會高調。
   但中方過去這半年收起南海的豪言,似明白區內衆叛親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莫說領導世界,真打起來必敗無疑,所謂民攻於內、敵攻於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