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170301三晨19°C66%:這個對手不簡單

   在《上海公報》45周年當日派副總理級的國務委員訪美,用中國話說是賣舊。但商人總統對舊毫無興趣。只要看他不發會面照即可知,他見楊潔篪與克林頓在白宮走廊「撞到」達賴互相問好差不多。楊實際見的只是國安顧問和國務卿,還不如阿特上任前見馬雲。「特習會」怕形式多過實質。
   何況,阿特的第一份預算大增軍費近一成。IS哪用得了這許多?最終怕還是防中。
   急於強軍的中方必借勢更上層樓;戰後的第二軍事大國俄羅斯也不會失威;日本更會擴軍與美攻守同盟。新一輪的軍備競賽有得睇。
   好惡分明:阿特的預算近4萬億美元,增軍費而斬環保1/4、削外援。
   阿特視自由派媒體爲國敵,但同樣保守的前任GWB撐新聞自由。
   無巧不成書。梁特死敵在選舉的關鍵時刻放監,毒舌正好被借來阻2.0當選。但一面倒,親者過癮,一般人怕很快就聽厭。
   港版「澎湃」地位確定:中國版頭條〈兩會前瞻﹕習核心影響料延續20年 新例落區視察獨享最全面報告 顯崇高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