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170313日午:聚舊當在....

   本港的拳擊神奇小子昨幾經艱辛擊倒對手後說,若非台下港人撐,他或已放棄。這不正是最愛運動的候選人兩週後的願望嗎?昨晚爲何不見他
   一直迴避同台的三人將初次獻給教協,因爲後者掌握着佔運的未來?
   北京相信寄望反「殺德」的南韓總統大熱門。但後者掌權後怕不一樣。
   挾大馬9人來逼其放VX暗殺案的2嫌人回國,北韓夠爛,大馬夠嗆。與雙方都friend的中國旁觀?
   土耳其高官被禁入境
德荷爲本國修憲拉票,痛斥兩國納粹。突厥民族夠創意。歐洲原來有500萬心懷祖國的土國僑民。但與出身農耕的華人不同,游牧民族出身,性格強悍。西歐的右派或會視爲特洛伊木馬。
   墮馬骨折的劉德華住院近2月後,還要6到9個月康復。55歲的藝人一寸光陰一寸金。劉是有心人。希望他順利。
   醫療事故幾無日無之。是以前隱瞞還是真的現在特多?
   
   入冬後兩次中招。前天下午發,昨高潮,今天上午感覺良好,且看會否反覆。
或因打了流感針,兩次都無大礙。但這次症狀由冷改爲攰。日間半醒半睡。
   醒時做不了正事,看完了韓國3年前的宮廷武俠片《逆鱗:刺王危城》。劇情陰暗,打得燦爛,鏡頭血腥。
   但撇開韓語,與華語片無疑。韓國古代全用漢字,皇上讀《中庸》,記事用「乾隆」,衣著建築武器都很像中國。在反韓的今天,很能滿足內地情。
   但戲裡皇室三代有你冇我,文武百官要弒君另立,又有中國古代的影子。
   韓人學足中國的威權家長拼搏功利,而且很反映在大眾文化裡。韓劇我唔係好啱,並非偶然。
   韓人的世宗大王當初是怎樣克服阻力,用拼音字母取代漢字的?
   
   週四晚去送上月底離世的朋友。早就聽說,白事是我這個年紀的新社交。但沒想到會見到闊別將近40年的朋友。友人定居西方,彼此一update就將近三小時。
   週前去醫院看朋友,也見到一個30多年未見的朋友。今後想見久違的朋友,怕都是在這種場合。
   但「十年生死兩茫茫」,今後彼此怕也是在fb、WhatsApp上問候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