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170313一晨21°C93%:網絡起底的威力/可怕

   真開始熱了嗎?      
   法官參選的言論naivete到不可思議,加上親人與內地的關係,被民主大佬指係𠝹票的針。但我暫時仍相信他是真的naivete。
   但看舉證不得不折服於網絡時代起底的威力/可怕。借用奧巴馬當年奉勸小學生的話,你今天的po,他日可能成爲你的「罪」。而且無須NSA,稍懂網絡都做得到。
   我年前心血來潮,就在網上找到海外一個失散多年的朋友。輸入友人的姓名和大致的年齡,有商業網站顯示了幾個可能性,附有gmail和住址,說可付款查閱手機號、車牌...。
   我將幾個可能性縮窄到一個後,用免費提供的電郵去信,很幸運地當天就聯絡上友人。
   我沒有付費來縮窄可能性。這樣即使能得到準確的資料,友人也會當我係stalker。
   這種查閱怕只限於發達國家,而且主要用英文。查後進國或者非英文的資訊,恐怕就要付費請探子,有可能踩法律界。
   三人明晚面對全港之前,將第一次俾教協,足見後者的地位。
   內媒鼓舞:〈郵輪抵濟州 3400華客拒下船〉。早就訂了票,不料反韓升級,硬著頭皮上船?
   〈德企拒下架辱华T恤 〉:T恤上的字確離譜。但自由社會不乏極端譁衆的人。這家德企不就名聞遐邇?
   本土神經:近年平均〈每日逾28專才獲批來港〉。
   一語中的:〈鎮壓政變者歐盟不容 土總統轉投俄〉。
   八卦可見國格?巴西總統Michel Temer疑在總統官邸Alvorada Palace(圖)見鬼,請神父驅魔無效後,搬回副總統的Jaburu Palace。億萬國民之君怕鬼到要驅鬼,點到你唔。二是他76歲,夫人33歲。三是總統府除了泳池,還有足球場、教堂、醫療中心(圖)。
   總統一家經常踢波、睇病,天天做彌撒?這些經常設施公帑開支多少?
   昨闖入白宮自稱總統約見的26歲加州男子Jonathan Tran,應是越裔姓「陳」。60/70年代留美時,被越戰新聞疲勞轟炸,就像香港今天的反梁反林鄭,入腦難忘。
   AD大概因爲有三藩市版,連越南名字都寫出來。但對手將Tran譯作「德蘭」,太記掛Mother Tere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