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150822六晨晴:有法無法偶會converge + 後補4則

   我們最自豪因而最不屑大陸的是:我們有法治而他們沒有。但世事總有例外。港報老總被斬案與天津倉末日爆炸案,最後入罪的怕都只是出手的笨人。我們今後再有新聞人遇害,也照樣不會找到出錢的精人。
   顯然訟師教落,斬人案兩被告以在大陸屈打成招抗辯。本來,受害的若非新聞人,足令痛恨大陸的港人將得益歸於被告。無奈言論自由正是香港抗共的核心價值,較被告自稱的「公安酷刑」更為優先。
   兩個小人物不知對象身分就接單而要坐19年,正中大陸最愛說的:「知識改變命運。」

   後補4則:
   *看曼谷四面佛爆炸後當局的說法,可見國家的質素。
   既說非國際恐襲,但又說外國人涉案。若純屬國內因素,涉案既多達十人,怎會抓不到人、講不出施襲的原因?再說家裡人犯罪,何須請國際刑警介入?
   從起初被指涉嫌的兩人其後證實屬子虛烏有,即可知當局亂點鴛鴦。一句話,在泰遇事,最好自己執生,報警只怕破費更傷心。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三衰六旺。有人在機艙關門前趕上機卻遇上空難。反過來,載有500乘客的西歐行進中火車上,有法籍伊斯蘭乘客手持AK47欲大開殺戒,竟撞著兩個休班美軍,反被制服。若非咁啱咁蹺,此人怕要打哂子彈才罷休。歐美應合力表揚這兩位大兵。
   *《恆指1周瀉1581點 15月低位 環球大跌市》:中國30年的高增長終於開始調頭,救市招數似乎用盡。港股繼月前升不停,現反過來跌不止。外資撤離中國等新興市場。但著陸只要不致撻生魚,令北京醒醒、香港減壓,好事。
   當然,這是因為我無資可輸,只求通脹回落。一般朋友有資會頭痕。但港人見慣大起落,以往的危機不出兩年就復原。這次雖被大陸拖住上落,關係密、規模大,但我信港人頂得住。
   *借用毛澤東當年罵美國的話,我看今天的北韓才是真正的「紙老虎」。金大王真的開打,美國雖然不樂意,但心想算了,這個傢伙反正無牌理可言,倒了自有南韓善後,出點錢就是,省卻與其談限核沒完沒了。中國相信也不會太介意。北韓若歸入南韓,後者雖親美,但地緣、國民性較接近中國,不會像日本那樣抗華。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看了電視兩方會談的報導,可能是有人其實想談判,但沒有藉口,便用最後通牒「扮嘢」,反正這種狼來了如果弄假成真大家都很麻煩,無論字面上怎麼荒唐都是百發百中的,除非美韓有能力偷偷倒了朝鮮而做到雞犬不驚,那就另當別論了

Patrickov 提到...

再說砍人的。他們在香港坐牢 19 年,恐怕也比內地「打拼」要有保障得多。找不到幕後黑手,歸根究柢是內地腐敗,所以有法治還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