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150806四:HK Island's 'western' gentrification

   下午與家人去堅尼地城海傍看日落。一間只有四個座位的餅店頗有驚喜。咖啡很認真,朱古力蛋糕rich但不甜。但真正少有的是用英式花款杯碟配以半世紀前的「歐西流行歌曲」。
   最舊的Elvis Presley經典“Love Me Tender”和Doris Day的《Que Sara Sara》流行時,我還在廣州,來港後才補聽。所播的歌都是間接幫我這個「中中仔」學英文的功臣,包括Dean Martin做配角的電影《Rio Bravo》主題曲。
   我聽英文歌止於The Beatles初興,此後被芝加哥年代中斷,70年代完全是空白。要到80年代上半期再次去美國才重新pick up一些。那已經是Michael Jackson的時代。
   喝過咖啡後步出海皮,鹹蛋黃剛好在西邊,距離地平線大約30度。下落途中變過幾次色,其中的千層糕面相更好過純黃。
   沿海的石牆定時捲起「千堆雪」。大概每衝幾次浪,就累積到足夠的力度,浪頭最高時高過我站在路邊。
   沿海的街舖幾乎清一色是洋吧。方圓三個街口怕有20-30家。我不驚奇,這種環境吸引西人。堅尼地城與西灣河的「東豪」,一西一東剛好對稱輝映。
   再說軟實力。區內除了洋吧,次多是日食。我逛了大約20分鐘,路經的壽司屋有6-7間,還有1-2間在裝修。但中式食肆似乎沒有一間有吸引洋派中產的格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