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140613五晴:這兩天台灣比較有意思

   昨晚病情有點反覆。今天能恢復上gym嗎?
   今天是西方人認為不祥的黑色星期五。睇吓點?

   昨日金句:法官拒長毛保釋回立會拉布:「他尋求公義而非憐憫」。
   也是金句:上屆政府的一把手兩讚現正涉世紀巨貪受審的二把手「無私」。想說的是「無思」?
   作為校友,我希望中大政政系收「到」黃之鋒。但佢唔想入港大讀法律咩?
   楊匡以偷渡罪在深圳重判8個月。打算關2個月讓他保外就醫?
   《《人民日報》批日強盜邏輯 我可屠城 你不能出聲》:但37年南京的30萬人距離今天太遠。港人只記得89年北京的300還是3,000人。
   中國的儲備由胡溫時的2萬億美元,原來又翻了一番。英報說,李克強下周訪英講明,女皇不見就不來。女皇本來只見外國元首,如今不得不看人幣的臉色。該報慨嘆「中英關係不平等」。
   天朝想就鴉片戰爭、英法聯軍,還有之前乾隆晚年,英皇特使Lord MacCartney(馬戛爾尼)來華求通商,但拒絕跪拜我皇上get even?
   港人也學內地人為自由翻牆。不過不為政治:用電視機頂盒加假的內地IP網址免費看足本世界杯(TVB的轉播部分要收費)。一方不停造、一方則不停搜的Tom and Jerry 遊戲很有趣。但民間變通快,建制疲於奔命。
   國台辦前副主任孫亞夫昨登台,為主任張志軍23日訪台掃雷造勢。首站直入「虎穴」:拜訪民進黨獨派大老辜寬敏。辜說,雙方基本立場迥異,要解決不容易,但互為鄰國的兄弟之邦,「總不能打仗吧!」台獨也變得靈活。
   在蘇格蘭打贏的一場官司,令台灣大為興奮。有印裔英商Zain Taj Dean,又名Khalad Hamid,中文名「林克穎」,在台車死人後逃回英國。法院判台方引渡有理。
   台灣不獲國際承認、與英無邦交,如今獲法庭承認其對當地有有效的控制(台媒稱為「領土地位」)、肯定其司法和人權,相信可確保英國公民獲得公正的審判。Good luck!
   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