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120724二午後3號波:十年一遇10號波

      我住市區,幾從未因颱風而受阻,昨午破戒。五點做完運動,坐巴士經告士打道去中區,到金鐘時發覺塞車,下車另謀出路。但原來,由金鐘上告士打道的大小車逼爆。我在雨中站了大約半小時,眼前幾乎沒有一部車前進過一尺。上了車的乘客紛紛落車,但未見有人鼓噪。最後仗著自己穿運動服,索性行路回家,淋濕算數。下班族就進退兩難。

    但10號波十年難得一次,狼一登基就遇到,網民又有話說了。
    29日針對國民教育的遊行繼續升溫。AD頭條《教育局送港生北上 》不是罪,罪在毛鄉的介紹《只講「偉大」不提過錯》,也就是我說的缺乏均衡。
     家長代表預言:《罷課是最後一步》。
     同日稱:《生活質素僅高過金融海嘯》《六成市民不滿政府 指數歷來新低》
     但AD對手的網站幾乎每一版都突出家長代表的苦臉照。成個鐘頭的電台節目,怎會只拍到這個表情?別有所指?

      胡錦濤當著九常委的面為下屆政改定調:「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但最終到底是黨的領導大還是人民作主大?

      南海態勢步步高升:《美軍魚鷹運輸機抵日 針對中國》;中國高調在永興島成立軍民合一的三沙市。
      蝙蝠俠「小丑」《分不清幻想與現實》。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巴沙爾揚言用化武》,加快自掘墳墓。中國為轉軚而苦惱之時,我在電郵裡收到簡體的    敘利亞旅遊幻燈片集,用美景叫觀眾不要「打擾」這個國家。沒有一張照片講人民生活、生靈塗炭的現實。怕不是五毛黨的傑作而是官方的宣傳。

      昨《歐債回魂 全球股災》。
     《英宅女紅爆中國》很反映社會的病態。身邊需要關心的事多的是,反而去迷戀十萬八千里外無關痛癢的。正中社會越糜爛越穩定的官意:只要不管政治,你做什麼都好。

      幾乎全白的阿根廷和西班牙男籃與幾乎全黑的美國隊相差不是太遠,能否說明黑vs白的籃球能力?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香港還可以均衡,但在毛的故鄉講毛的過錯,就算真的是自由社會,鄉民恐怕也不會放過導遊 (倒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