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120722日一號波:AD轉性?

      AD轉性用頭條幫「地產霸權」欺壓無業者?九倉被《霸地種樹》,《劉皇發農地》也曾遭同一人侵佔。看來真正的矛頭是政府的東涌發展。

      長者2元搭公交,8月5日起由港鐵擴至巴士,以後外出不再限於週三、週日。政府用補貼來還長者以自由。但MP說《提早逾1月》,感覺上當局「收買」這100萬9月9日的立會選民。但我相信,長者不會因為小恩惠而放過重大的政治議題。
      2元公交對住得偏遠的基層長者有必要。我作為市區中產,更希望南華會、青年會.....等大眾私營服務也能提供折扣優惠。政府設施過於擠迫,長者使用不便。
     日前下午去中山公園游泳當作肩部理療。初學的25米池有三分一被團體租用,餘下的三分二不分泳道,親子者眾,頻頻撞人,很難由頭游到尾,只好放棄。

     《蝙蝠俠》影院暴槍案,輿論照例從嫌人的成長背景著眼,看是否曾遭家人、師長、朋友的「傷害」。
     「No fault」是美國意識形態,遍及青少年所有的行為。說白了,我如果令社會不快,必有外因,非我之責,你去罵他們好了。我在美國買汽車保險時,也享受過這種待遇。
      報章文化版借《蝙蝠俠》來高呼《我們不需要超級英雄,因為人人都是英雄》,就屬於這一類。前一半是對的,後一半是騙你開心的民粹心理學。新式會考衰左?大學、僱主唔收?父母親友睇唔起?佢地唔識貨而已。
      建制確有太多限制和盲點。但任何制度都難免忽視少數不符合體制的才能。我絕不懷疑,會考零蛋的你有特異功能,將來可能叻過很多狀元。但建制應拋開所有準則就為你?

      30名越戰解放軍昨來金紫荊廣場拉橫匾請願(惜找不到沒有版權的照片)。香港發展維權自由行也不壞。
      大熱天,深圳有女士戴bra搭地鐵(圖)被拒。但只要不透明、不玩lace....,我不覺得戴bra暴露過比基尼。女士在港穿泳衣進酒店也許不行,但搭公交、在中環走動相信不會被趕,只不過要防範不速之手。
      自密特朗以來,外人知道法國總統為伴侶做過什麼多過他們為國民做過什麼。

     港人不瘋J.Lin。他下月26日來港傳道,門票據說已派清,其餘仰慕者只能在10個地點看直播。他到時會否為主顯兩手?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香港發展維權自由行」的問題,關鍵在於中共。不記得誰說的 (可能正是鄧公),「香港不能成為反共基地」。

「戴bra搭地鐵被拒」──鄙愚昨日乘搭香港地鐵不巧就在幾個衣著相類的人中間,確實有綁手綁腳之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