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單拖雙打,都可以活得開心

原載 U Magazine: Life 2009 02 13

周六就是了,你是等待?尋覓?甜蜜?苦澀?還是麻木、逃避?

情人節雜誌,我選了《Mina》,因為很喜歡《Double、Single都要幸福》這個主題。主編寫的〈Editor’s Blog〉說,「兩個人相處,先愛的那個先輸,行動上誰先主動,也就是心裡誰先被動。被愛總是矜貴一些。」聽來很cynical,但也很cute。

所謂double也就是有固定的伴侶,single也就是還沒有定下來。但無論你是已定還是未定,都可以用自己的方法,過自己的節。

這是一本日本雜誌,但我介紹的是上海版。你可能一聽是大陸雜誌就頭痛。但放心,這本東西專講時裝配搭,大部份內容來自日文原版,幾乎全本都是打扮入時的美少女照片,只不過用中文簡體來說明。一頁只有幾百字,不會比看日文更難。

我是時裝的好奇者。翻看這期的〈東京最朝探秘!〉使我想起原宿的青春活力。有朋友說,日本經濟長期低迷,但青少年仍然很開心,我們香港人又何必這樣心噏!

此外,本期比較有趣的是:

〈經濟穿衣法1衣10穿!重覆穿搭Show〉請來10少女,每人用一件衫作10種不同的打扮。無論是否須要省錢,都是很重要的學問。

〈情人節教你學穿13款男友衣Q&A〉:「情人節要和他穿情侶裝?NoNoNo.這個想法已經過時啦!現在流行的是直接拿他的衣服來穿!」你也許會大叫:他的衣櫥裡塞滿了穿過未洗的髒衣,難道要我幫他洗完再穿?

〈有愛滋潤也不胖の體質之五大祕訣〉,包括:吃溫熱身體の食物;吃多了の話,下一餐就應該控制!有意識の遵循不變胖飲食法則來進食!無所事事の時候不妨做做拉伸(即拉筋)運動!容易便秘、腹瀉人應該多做腸部按摩!這裡最有趣的是說,按摩促進腸道蠕動不會變胖。聽來有點道理,但真的那樣神奇?反正很容易做,晚上看電視時不妨試試看。

最後是〈讓你變幸福の家居風水Book〉。所介紹的少女居室布置溫馨,但十分平民,適合大多數人。

Info:《Mina米娜》2月號/原價:18元人民幣/售賣點:灣仔298電腦商場、尚書房/網站:http://www.9style.cn/minazazhi/沒有雜誌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