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倒王,any one

由於被指用公帑建立「曾家軍」,特首曾蔭權最近民望插水。但昨天一年一度的回歸日遊行,無論主辦者(47,000)還是警方(15,500)估計的人數,都較去年不增反減,而且跌幅達到兩三成。看來,上述的政治指控仍局限於知識中產;對大眾來說,通脹才是主要矛盾。
但胡錦濤的接班人接管港澳事務後,還有4天就要來查找不足。曾蔭權和有意接棒者難免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或與此有關,知識報突然升高調子,今天的頭版頭條〈滿街不滿 矛頭直指曾蔭權〉比反對報更激。
曾家軍的問題發展至今,暴露了一些媒體的投機性。事發初期,反對報忽視事件,更一度為曾蔭權唱好。後來看見輿論一面倒,才掉頭批曾。但用頭條罵〈曾蔭權衰過董建華〉,又顯然偏離了事實。現在知識報輪到這樣激。但要說想製造第二個董建華,還不如說想試探中央。
監督社會是傳媒的天職,但造王或倒王又當別論。
敵人的敵人
同樣是傳媒的故事,以往最喜歡罵一位女議員「瞓街」的報紙,今天竟然在標題上尊稱其大名。原來,這位巴辣的女士〈勸煲呔曾勿禍港〉。看來,該報憎煲呔多過憎這位議員,於是「敵人的敵人」也就暫時變成了朋友。且看這個暫時能維持多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