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171130四晨22°C 95%:Trojan immigrants?

摘自《明報》
   〈5.7萬內地人南移 16年新高 日均157人超配額〉觸動本土神經。
   按規定,每年150人x365,回歸20年合計過100萬,相當於立會地選票數的一半。再加上來港後生育,佔港人不止1/7。這還不算優才、留學後留下、先出國後轉港的....。
   內地人有權來港,似乎是香港割讓時中英的協定。英治下就無權篩選來港者(除非MI5有情報拒納),何況回歸後。居中即使有Trojan,你阻得了?
   但反過來,最反共的可能也正在這些人裡。個別知名的本土/獨派,不就曾北上深造?他們走向反面,或正因受教後disillusioned,你或者說「覺醒」。
   對於這些現實,只能寬心看待。

2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專才跟單程證不是兩條隊嗎?過 150 不奇怪

匿名 提到...

要看過去50年來多少人到內地結婚,或因政治經濟原因逃離內地人數,才更明白家庭團聚是否佔大多數。
北上深造的移民後代搞獨的,有人說是共特,想23倏快搞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