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171105日午24°C 59%:兩手鬥兩手?

   過去兩天很感恩。老母入安老院後最需要的銀行賬戶,拜家人的努力得以解凍,可幫補入院的開支,而且意料之外,她入院後在起居上相當合作,不像在家諸事挑剔。燃眉之急解決後,餘下看政府,希望在明年。
   昨外家十年一遇大聚會。後輩回港擺酒,籌備了一年。長輩從各處飛十幾個小時回港reunion。在海外各居一方,多年難得一聚,雞啄唔斷,將近凌晨才散。
    三個花仔花女,臨場兩花仔缩沙。但影影下相,連花女也喊起來。
    80後年輕時,愛錫我外家幾個小的。如今後者亦多已退休,輪到她們向下愛錫幾歲的孫輩,向上對小時候愛錫自己的長輩執後輩之禮。一代傳一代,是為人生。
   本週reunion繼續,有的趁機遊鄰近地區,有長輩約定晚輩週三開枱。不簡單!長輩家在海外,祖居澳門,昨晚專程來飲,來回要四五個鐘。週三再遠道過來打牌。希望我到80也如此好精力。同佢講笑,你揸美金,要同你搵番啲使用!

   特總上任10個月後訪亞,為朝核、「印太」、自貿一口氣走5國,體力充沛,商人效率。看日、韓、中、越、菲的先後,當知其欲連盟挾中、穩住反骨。
   將「Asia-Pacific」(亞太)擴大為「Indo-Pacific」(印太),加入中國鄰國裡最大的對手印度,顯欲擴大對華出海的封鎖、抗衡新鄭和大計(上圖)。
   但與歷屆前任不同,特朗普商人本色,右手與你相握,左手繼續與你角力,「靈活」得很。
   中方更嬲的是,安倍越做越旺。據說因就業不差,連18歲的首投族都挺,保住國會2/3,成為戰後最長壽的總理。
   或因此,中方在十九大後,終放下「強國夢」的死牛一便頸。韓國引進薩德,擺明是提防咫尺外的死敵,非對付中國,為此翻臉反益日本。如今方回復常理。若非韓總左傾,只怕回不了頭。
   但與此同時也玩兩手。既以上賓待貴客,也高調展示近年在南海建功的「造島神器」新一代(下圖),以示「主權」莫問。同時在特總抵達之前,先招待俄羅斯的總理,以示盟友優先。
   中方多的是錢,除了維持制朝,相信會放寬投資貿易,讓特朗普得向選民交代。
   就日前本博想到:黨中聯辦若常駐中環中心,香港至少有一個好處:北韓特務絕對無法在港刺殺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否則怕反被戰狼綁到內地。

   不是笑話:上網看基督教電視劇集《The Bible》。旁白曰:
   Joshua led them into the promised land.
   信教的黃父21年前爲仔改名,就知道個仔有此使命?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倒不如說黃之鋒不負父望。正如李柱銘也是承繼父志。天下像富蘭克林那樣父子不同志的人不是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