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171108三晨25°C 77%:香港將見一批曼德拉?

    好:〈雙學三子衝擊政總1月16終審 或會考慮抗命動機〉。
   「好」者,並非認為應判無罪或社服,而是港人信法律,應終極澄清,令主流心服。
    上網看了競逐奧斯卡的Netflix紀錄片Joshua Wong: Teenager vs Superpower美國播出時,雙學三子初判服務令,還未覆判入獄。這裡的superpower指中國,隱喻西方人最愛的基督教故事David戰勝Goliath。
   上古的大衛擊殺哥利亞靠上帝幫拖。現代的黃毛小子要打敗「強」權,潛台詞是靠作爲權力來源,因而同樣almighty的人民。
   看西媒調子,或視今天香港的黃-羅-周為89北京王-吾-柴的青出於藍(硬要男女平等,或可用周庭來代周永康),中國的明天希望在港青。
   客觀上,片子裡黃羅周(庭,周永康未見於此片)冷靜、堅定、有條理,表現遠勝28年的前輩。這一代服刑後,萬一產生一批曼德拉,香港可能回不了頭,中國大大的頭痛。
   此片若要鬧,罪在鼓吹。就像當年報道六四,受訪者只有一面。香港的建制不可能全體拒絕受訪。即便如此,旁白也應說:我們徵求過很多建制人士,但都拒絕受訪。
   說回大局,騰訊股瘋縱能distract社會的主流,但相信鬥不過黃毛小子丫頭的韌力。他們前面還有30幾年,退休時港恰好回歸滿50年,可能回到一國。
   只要看黃羅周的父母一反傳統,站出來挺子女「反骨」,就知道香港已質變。美國第一大報NYT昨為此大做文章Alan Wong "Their Sons Sought a More Democratic Hong Kong, and Got Prison"
   黃毛小子丫頭只要不獨、不輸出革命,相信可繼續文鬥,避免重演銅鑼灣書店事件。一旦逼到強力部門甚至軍隊出動,那就萬劫不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否動用強力部門及 / 或軍隊,恐怕是習近平或少數權力核心人物說了算。我們似乎也難以假設人人都能看清大局及 / 或理性行事。

匿名 提到...

文革時 ,左派社會黨也是這麼想 ,結果還是鬥的鬥、死的死 ,會幻想共產黨因香港民運份子不提港獨、輸出民主就罷手 ,那是笑話 !

只有死掉的共產黨員 ,才是好的共產黨員 !切記 !切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