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171116四晚23°C 86%:有冇「中」寶?

    近月港、美、日股脹破天。基本因素除了各大經濟體復甦,包括低迷了25年的日本,次之應是美國加息溫和,繼續QE。但香港更靠北水挺。
   內資撐港,爲以證一國兩制怕多過搵銀。說白了,中央除非自己崩盤,否則絕對不容香港「冧」。〈港股每月一小震 無礙中線向好〉說,應較接近事實。
   當然,這是指實銀買股的投資,不適用於透支買孖展,日出日入,一次小震盪都足以破產的的炒賣
   至於中國崩潰,一些人已等了20年。幾年前持續放緩、銀行壞賬多,我也以爲劫數難逃。但不知是中國優勢還是美日不濟,大步檻過,更繼續看好。
   今天港股由股王、藍籌到當炒,十有九是H。騰訊論底子與匯豐冇得揮。但小戶二中擇一的話,實識揀。只不過一股要400,望洋興嘆。現在吹到600,但500我覺得不奇怪。
   股王帶攜下,最近兩隻關係股和一隻打機股掀起抽獎瘋。其中最熱的一隻超額620倍、凍資5000多億,掛牌之初曾double,榮升爲數不多的紅底股。認購最少的一隻也有200多倍。最後的易鑫帶先父之名,我也抽空。
   三股都認一手又都抽中的話,機率低過連中三場頭馬。
   但金融是錢賺錢的遊戲,奈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