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171127一 午21°C 73%:「特洛伊」高鐵

令資深行山客魂斷的大嶼山狗牙嶺「一線生機」
   居美友人傳來NYT China’s Trojan Train Into Hong Kong的link。署名用漢語拼音Yi-Zheng Lian。但看作者小照,是本港名家、我的前上司。作者應非融合派,怕是NYT爲中港作者署名的policy。
   轉傳給有關的朋友。有回應摘如下:
   “China needs no Trojan train into HK. It has taken command of all major sectors of HK...and has drawn the bottomline that China has sovereignty over HK. Case closed.”
  我信中庸,看港深高鐵怕最不討好:
  「高鐵通全球」是強國夢核心內容之一,重振成吉思汗在馬背上征服歐亞之威。香港作爲中國名城,無法獨拒。
   高鐵既通,不一地兩檢亦屬荒謬。用銅鑼灣書店無疑能嚇倒一些人。但港人心知,中共比資本主義更資本主義。只要不倒共搞獨,他懶理你。反過來,真要搞你,大可請港人出手,何須靠一地兩檢來「執法」
   勸大家看些美英反恐、間諜片,切身處地。戲裏用強力的不是殘暴的黨,而是我們熟悉的CIA、MI5。當然也有普京的新版KGB。
   本土/公民/港獨/「民族」....自己不蠢,卻侮辱港人的智慧。近月一見那位明星議員用舞台腔質詢就作嘔。
   日前見海外友人方知,有人登「陸」後,趁高價賣樓離職還債,搬過河退休。愛國但環境好的朋友,反多在港美加澳退休。這才是本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