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171121二近午19°C 79%:斑斕復歸於平靜

    一場婚宴帶動的家族大團聚,經過頭尾三週,90+的族長到幼兒園接一對第四代放學,一手牽一個的WhatsApp高潮,接近曲終人散。
   海外親戚以港為據點,到鄰近地區旅遊後,陸續趕回去,為自己的家人準備一年一度的感恩大餐。緊接著是中國內地11.11源起的美國Black Friday shopping、聖誕新年.....。
   再就是華人過年。今年落在2月16日,遲過情人節。海外或只是食餐飯,港人則很多借勢外遊。香港家人大概也會順勢去探親,族人又在海外見。這就是現代的人生。
   過去這一年,族裡陸續有人榮陞公婆、奶奶。忙得開心,但見面也就顯得更為珍貴。希望在明年,茶餘飯後已有初步的醞釀。
   北半球溫帶隨時下雪之時,香港也真正轉涼。昨晚半夜發覺毯子打雙都不夠,臨急把尚未加套的薄被蓋在毯子上裸冚。清晨起來後,首次要在睡衣外披件風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