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170408六晨26°C82%:我們成了「特」點?

    項莊亮劍,鴻門宴上,中國當dessert....反字無限發揮。
    「扩大互利合作、管控分歧」,愛字套話填塞。
    飛越重洋帶上靚太,24小時停留唯一實在的是:請到對方今年回訪。
    此外除了13.7億人,全球怕只見主人即席舞劍,客人全程「被」看戲。

   主方:對內立威、擺脫親俄之嫌,贏得conservative compassionism薄倖名;對外扭轉前任最失敗的外策,重奪道德高地,重振全球領袖的形象;對客則用行動擺明:再不綁住你門外的瘋狗,若有人無奈出手,客宜隨主便。
   客方:專程上門,被當飯後甜品,還要裝笑奉陪,好事者會比作奧巴馬任內的敘利亞。20多年的7-8%增長結合大國崛起的教育,舉國期待人類史上的千年盛世。羣衆怎受得了。只怕軍方趁勢相逼、政敵伺機。不拿出核心風範,怎確保半年後的十九大如意?

   當然以我方看,對手此刻威盡,下一刻可能就重蹈伊拉克甚至越南的覆轍。龜兔賽跑,美式作風急功近利,最終必敗給博大精深的中華智慧。
   In the meantime, 讓他去威。等他出事,我們的崛起就會再見高潮。
   至於說對我們亮劍,大可突出反面。他〈轟敘六成射失平民9死〉,怎比我們的「東風」?
   只不過他突然出手,我們事後也要罵罵化武以示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