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170405三近午23°C79%:「中国不惜代价守护东北安全稳定」

   習見特前夕,朝再射疑似導彈,中鷹媒似回應美單方制朝的通牒:「无论发生什么,中国不惜代价守护东北安全与稳定的底线」。
   沒猜錯:中方死護門口的瘋狗,借來頂住對手。若此,中方只會虛喝兩句,不會真的rein。在實物能藉網絡傳送之前,地緣仍是政經的關鍵。
   若朝靠核而中靠錢,習或會縮減貿赤來化解特的通牒。少賺幾千億算啥

   俄羅斯繼近年最大的自由派示威後,6年來首見恐襲。選在普京返回出生地聖彼得堡之時,翌日又在俄南伊斯蘭地區槍殺兩警。對手的情報不可小覷。
   IS在西方頻施襲,似說明硬仗打不過,改爲敵後擾亂,動搖軍心。且看強人如何強手回應。
   IS一倒,或會有2000俄人回國,多來自車臣。你猜新疆有冇300人?

   西方右翼民粹回朝,我看是民衆盼有強人挽回一面倒全球化+政治正確性極左的excesses。
   普京樹立了半世紀以來最強的形象(此前有毛澤東、卡斯特羅、李光耀)後,繼有習近平的中式王者和動輒說「you're fired」的美式CEO特朗普。
   想改黨章延任的安倍是否新派的幕府將軍?
   當然,荷蘭右派選輸咗,法國的女右派預料也上唔到,南韓的女強人衰咗,香港亦然,台灣的女總統看似很文弱。
   但希望有強人收拾左的亂局,似乎是現階段的憧憬。

  敘利亞平民疑遭化武。矛頭指向官/俄方,有多少是對手爲和談搶本錢?

   候任的她呻搵人難。但五年前競選時就被憎死的他,也過了同樣的難關,她唔會更衰。
   且看本月面聖轉達港人點睇8.31時,當局點回應。

   香港的全球化現象:
   繼日前有居港冰島人被騙bitcon,今報載〈嶺大印度女生遭電騙1.2萬〉。接「民政處」電稱護照有問事,轉駁去「印度官員」完成交易,看新聞應是印度本土人,非居港印裔。
   另有〈中大加籍以色列裔女交流生宿舍上吊亡〉,新聞未說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