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160827六晨30°C74%:港獨將成國際議題?

   贈慶?港獨議題在奧運金牌國手來港前夕登上《Economist》專欄(AD圖),提醒美歐關注?
   內地不久前關注醫療集團坑人案,現在輪到官網說的『个人信息泄露致网络诈骗“年产值”超千亿』。世界第二的GDP有多少%來自這類產值?
   被騙的都是大學生,顯與教育、認知能力無關。看AD引述官網的報導《全國160萬人涉網上詐騙》,當屬體制問題。總結之:
   1.『發展就是硬道理』造成人際惡性競爭:人多晉升難,怕失機會故容易受騙。
   2.制度繁瑣多漏洞、法治弱,予詐騙可乘之機。
  其中1.更間接助長港獨:新世代在溫室中成長,受不了內地人的惡性競爭,包括來港分享福利、產子、學額、消費抬高物價樓價....。
   由官左報頭條稱,即將在杭州召開的G20將會《提中国方案帮世界恢复信心》看,習雖然調整40年前鄧的發展觀,但『發展第一』不變,惡性生態將會持續。美歐日縱不景,但要靠中國來恢复信心,中方的『自信』可比200多年前,乾隆以為英使來華是嚮往天朝、來求賞賜,勒令下跪。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如果某議題伴隨著巨大利益,自然能成為國際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