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160815一晚26°C97%:Good luck,李慧詩

   李慧詩剛才在場地單車爭先賽壓倒日前在凱林賽撞倒她的澳洲對手,打入八強。
   不怕說,正如昨日男子萬米,大熱門的英國選手Farah中途被撞跌(幸虧實力超班,最後仍能趕上奪金),我很難相信李慧詩被老對手撞倒純屬偶然。她是好女子,祝她在接著的賽事裡好運。
   今晨看女子萬米。除了頭幾名慣例是非洲幾個長跑國度的黑人,有感的是我們的姚潔貞。2小時36分11秒的成績快過同場的兩位中國跑手,在全球157人裡得第39。
   賽後看她出鏡,平實真性情,甚至對記者埋怨,沿途陪跑打氣的同行老公『嘈過頭』。惜生得細粒(160816後補:高153cm,約合5呎)。高半個頭的話,應屬亞洲三甲。
   我做gym慣用跑步機以7k時速急行。同一時間,同班的gym友用左側的跑步機行7.5。我已是極速,但他很輕鬆。他雖然後生得多,但我想差別是:約比我高10cm,左右腳合計,每步怕比我多一呎。
   至於網友說印度11億人無獎牌,我想是文化問題。多年來,不時去緩跑徑散步,沿途的白人遠高於人口比例。但印度人絕少
   看影視,印度或因貴賤分明,從英治承繼了貴族運動曲棍球和板球,但不玩英國的平民運動足球。職業曲棍球在印度可比國際上的英超。但這兩種運動只有前英國屬地玩。印度現在錢多了,或不甘當體育侏儒,才倒水建立足球印超。很像中國,是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