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160828日28°C70%:開學前推薦....

    週四就開學。想與讀初小的子女看齣戲與暑假告別,可考慮日本NHK今夏的輕喜劇《我被爸爸綁架了》。這是年初《海街女兒》以來,我看得最開心的電影。
   讀小五放暑假的阿女正苦於單身阿媽忙於上班,自己無處可去,離家後的阿爸突然現身,口稱『綁架』,實則玩親女。兩父女去沙灘、露營、燒烤....。幾天下來,fing光僅有的現金後送女兒回母親處。
   女兒愛廢柴爸瀟灑,恨他條條fing,但相對同住反少見的母親,顯然更Like,分別時爆出一句:要再來綁架喔!
   此劇的賣點看似演父親的妻夫木聰,實則Q到爆的阿女豐嶋(『島』的日文寫法)花和她看大人世界的抵死幽默。編劇***。
   但最後一節政治不正確:阿女玩得開心,見即將與父親分別,大發牢騷,埋怨家庭破碎、無人照顧,自己將來又是廢柴一名。點知廢柴爸突然正經起來,教訓阿女:我失敗,我自己負責。你如果失敗,都唔好怪人,好似全世界都欠咗你咁!你係你,要自己孭!

   結果當然阿女受落,但有違我們的成長no fault觀。進步家庭勿看。
   想知更多,可Google戲名。

沒有留言: